平顶山学院虚拟机管理办法及申请流程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一、服务的对象和范围

平顶山学院校属各单位。

二、虚拟机管理服务条款

1、申请部门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平顶山学院校规校纪,以及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的管理规定。

2、虚拟服务器原则上只允许对外开放以www为主的互联网基本信息服务,如需提供其他服务,需要申请时特别说明,经网络管理中心审批后,方可提供。

3、申请部门自行解决服务器上所有版权(许可/使用权)问题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并负责服务器上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和保密性,做好数据备份工作。自备所需的软件,并部署应用环境。

4、为了规范校园网络管理,保障虚拟服务器的正常运行,最快时间的故障排除和应用服务的恢复,申请部门须填写《平顶山学院虚拟机申请表》。

5、虚拟机必须严格按照申请的用途进行使用,不得私自改做它用。

6、未经许可,不允许调整操作系统的IP等网络配置,删除或停用虚拟化平台辅助软件。

7、未经许可,不允许在服务器上安装具有窥探,远程控制功能的软件以及干扰其它服务器或虚拟化平台的软件。

8、操作系统必须开启防火墙,并进行策略配置,确保进出流量合法。

9、申请部门系统管理员需要对服务器进行维护,包括安全管理,系统补丁,日志管理等。

10、所申请虚拟机管理员发生变更应当及时通知网络管理中心。

11、网络管理中心有权对虚拟机使用进行必要的监控,以保证学校网络线路的正常运行。

12、网络管理中心拥有因申请部门违反服务条款,或因服务器中毒、被黑客侵入等情况出现时终止服务器运行并进行相应处罚的权利。

13、网络管理中心保留对本规定的最终解释权。

三、服务内容

1、网络管理中心提供良好的机房环境,完备的机房设施。

2、网络管理中心负责服务器资源的划分、IP地址的分配、网段划分、网络流量监控和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网络畅通。

3、每个部门原则上只能分配一个虚拟服务器。默认给每个虚拟机划分2核CPU,4GB内存,100GB空间(其中30GB分配给系统,70G分配给应用),百兆网卡,1个IP地址,其它资源根据实际需要添加。如有特殊需求网络管理中心将协商酌情修改配置。

4、网络管理中心收到盖章申请表后3个工作日内提供资源,每个申请部门必须指定一名系统管理员。

四、申请步骤

1.网络管理中心网站下载《平顶山学院虚拟机服务申请表》,填写后打印(一式两份),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递交到网络管理中心。

2.网络管理中心收到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并开通相关服务。

五、争议解决与不可抗力

1、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网络管理中心不承担责任。

2、由于ISP(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的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将由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与运营商联系,及时排除故障。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