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特殊时期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特殊时期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相关部门要对校园网络特别是部门自行建设的网站,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全面排查各类网络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迅速采取有效整改措施。

二、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校园网络安全责任书》,建立责任制,务必加强管理。对防护能力差或未纳入学院统一防护平台的网站,要采取临时关停等措施,尽可能消除风险隐患。

三、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强化“即时拔线”、“一键关机”等特殊应急措施,对网络攻击破坏行为随时发现、随时处置,并按程序报告各相关部门。

四、加强网站值守和信息报告。学校重要网络和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有害信息的监督和管控工作,掌握网络舆情动向,及时发现并迅速处置利用网络炒作敏感热点问题等苗头。

特此通知

网络管理中心

2023.3.1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