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维护与安全科工作职责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网络运行与维护科主要负责学校校园网的总体规划、建设,校园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校园网运行的安全监测及管理,为校内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工作等。具体如下:

一、协助领导负责校园网网络的总体规划、建设及运行、管理。

二、负责校园网网络设备、认证计费系统、电子邮件、DNS等系统及校园网出口线路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三、负责校园网中心机房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各种服务器、存储设备采购、运行监测、管理、维护、升级、备份,所有中心机房附属设施的管理)。

四、负责学校其它部门应用服务器的托管、维护。

五、负责学校新建楼宇前期网络施工情况调查、施工规划设计及施工监督。

六、负责办公区、教学区和家属区的用户入网申请、IP地址申请与管理、网络故障的处理。

七、负责校园网络安全管理与监控,处理与上级网络安全管理部门的业务。

八、负责网络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校园网用户提供技术咨询及技术支持服务。

九、负责平顶山教育科研网地区节点相关的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