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网络管理中心简介

学校校园网络始建于1999年,20006月校园网建成,同时成立网络中心,并成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会员单位;20086月学校机构改革成立网络计算中心,计算机公修课教学任务划归网络计算中心;201511月学校机构改革网络计算中心更名为网络管理中心。

网络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及管理工作,设置有网络维护与安全科、信息化建设科两个科室。网络维护与安全科主要负责学校校园网的总体规划、建设,校园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校园网运行的安全监测及管理,为校内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工作等。信息化建设科主要负责研究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起草制订学校有关信息化标准,推进各类信息技术平台在校园网中的应用及办公室的工作等。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得到了省教育厅、市网信办及省教科网网络中心等上级部门的认可,先后获评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平顶山市2020年度网信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门户网站”、“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络应用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络运维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IPv6规模部署工作先进单位”等,多人次获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