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职责

网络管理中心是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相关政策制定工作,负责协调校内外与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各项事务。

二、负责学校网络及基础设施建设、软件和应用系统平台建设。

三、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标准及管理制度,负责信息化应用中的数据处理、收集、整理和再利用工作。

四、负责学校信息化安全的技术保障工作,保障应用及数据安全,处理网络安全事件。

五、负责学校网络环境的运行和维护工作,设计和管理学校门户网站,为校内各二级站点的建设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六、负责河南省教育科研网平顶山地区站点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园“一卡通”管理和运行维护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多媒体教学环境、网络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建设。

八、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络运行与维护科主要负责学校校园网的总体规划、建设,校园网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校园网运行的安全监测及管理,为校内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工作等。具体如下:

一、协助领导负责校园网网络的总体规划、建设及运行、管理。

二、负责校园网网络设备、认证计费系统、电子邮件、DNS等系统及校园网出口线路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三、负责校园网中心机房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各种服务器、存储设备采购、运行监测、管理、维护、升级、备份,所有中心机房附属设施的管理)。

四、负责学校其它部门应用服务器的托管、维护。

五、负责学校新建楼宇前期网络施工情况调查、施工规划设计及施工监督。

六、负责办公区、教学区和家属区的用户入网申请、IP地址申请与管理、网络故障的处理。

七、负责校园网络安全管理与监控,处理与上级网络安全管理部门的业务。

八、负责网络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校园网用户提供技术咨询及技术支持服务。

九、负责平顶山教育科研网地区节点相关的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信息化建设科主要负责研究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起草制订学校有关信息化标准,推进各类信息技术平台在校园网中的应用及办公室的工作等,具体如下。

一、协助领导统筹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发展规划,起草和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

二、组织制订学校信息化技术标准、信息编码标准及信息化规章制度。

三、负责学校信息技术平台和数字资源建设的规划、采购、管理和维护。

四、宣传推广各信息技术平台在校园网中的应用,为学校信息化工作提供用户培训和技术保障服务。

五、负责学校主页的建设、更新和维护,负责学校主页上通知公告等信息的审核、发布。

六、为学校各单位二级网站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督促二级网站建设。

七、负责处理与省网的业务及对外交流等。

八、负责中心公文起草、会议记录及校内外公文传递。

九、负责中心行政、人事、财务、办公用品采购等日常办公室事务的处理,为校外居住老师办理联通宽带证明。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