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登录帮助

作者:wlzx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为解决部分教职工在校外无法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如:图书馆资源、校内教学资源及其他网络服务)的问题,学校对本校教工提供校园网VPN服务。

一、用户帐号及开通说明

1)用户名为教职工工号,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数。

2)其他用户因工作、学习需要可由用户所在单位提交名单(工号、姓名、身份证号)申请开通。

二、台式机及笔记本VPN使用指南

1)用户首次使用VPN系统需安装SSL VPN客户端,请点击下载,并安装。

提示:若用户系统中安装有360、瑞星、金山等安全类软件,建议先暂时关闭退出此类软件后再进行VPN的安装。

安装完毕桌面上会出现SSLVPN客户端快捷方式,同时在网络连接窗口会生成“本地连接”

2)双击桌面上“iNode智能客户端”,在网关处填写117.158.127.2:1443,点击刷新按钮。

填写用户名和密码,点击连接按钮。

3)登陆成功,即可打开浏览器访问需要的服务系统。

4)用户如果想要退出VPN,直接点击“断开”按钮即可。

三、注意事项:

1)若需使用VPN,用户电脑必须连上互联网,本系统仅用于从校外登录(不能在校内登录使用)。

2)安装完成后,会在用户的电脑桌面上生成名为“iNode智能客户端”的软件快捷方式,请用户不要卸载,以免用户下次登录VPN时需要重新安装。

3LinuxMacOS操作系统,请分别下载相应VPN客户端,参阅安装指导进行操作;手机端目前提供有安卓和苹果系统VPN客户端,参阅安装指导进行操作。

4)在使用本系统时,不得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5VPN使用完毕后,请及时断开连接,以免长时间占用系统资源。

四、常见问题解答

1)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答:用户名为教职工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果提示用户名密码错误,可携带本人工作证到科技楼210修改密码。

2)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自动退出或者会话超时了?

答:为了防止忘记退出占用系统资源,SSL VPN服务器设定60分钟以上不活动自动断开连接,重新连接即可继续使用。

3)为什么不得短时间内大批量下载图书馆数据库资源?

答:通过该系统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导致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封禁IP地址,本系统将冻结用户的SSL VPN使用权限并通告所在院系或单位。

4)登录时提示连接错误 "用户不存在或者用户没有申请该服务。(错误E63018"?

答:帐号失效问题。SSL VPN仅供在校教职工使用,建议由用户所在单位提交名单(工号、姓名、身份证号)申请开通。

5)登录连接上VPN后访问一些图书馆数据资源仍然提示非校内IP?

答:连上VPN后推荐使用IE浏览器,或谷歌、火狐、Safari浏览器。不建议用UCWEB、搜狗或360浏览器,因其内置"加速代理"等原因容易导致VPN无法正常使用。

6)登录连接上VPN一瞬间QQ、微信等网络应用会中断一下?

答:连上VPN后电脑所在网络会切换为校园网,QQ等客户端会自动重新上线,马上就会恢复,这是正常的。

 

地址: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