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第三方软件被曝漏洞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福布斯》网页版报道称,据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消息,苹果Mac电脑一个用于优化服务的软件提供商MacKeeper存在安全漏洞,该软件数据库有4个IP地址可以被黑客绕过用户名和密码直接访问查阅。

研究人员表示,数据库中包含了苹果Mac用户的姓名、用户名、密码hash、邮箱、电话号码、IP地址、系统参数、软件授权凭证与激活码等等。除此之外,MacKeeper使用的是MD5加密方式保护用户密码,然而只要到网上一搜便知道,市场上已出现大量的MD5破解工具,用户的密码在几秒钟之内就可被破解。研究人员称,这个安全隐患影响让1300万苹果用户处于个人信息被盗的风险之中。

MacKeeper目前向外界承认,他们的确是使用MD5加密方式,但现在正向SHA512升级,而且接下来会重置密码。如今尚没有证据表明有黑客利用了这一漏洞来窃取信息,但如果对信息保护还如此儿戏,未来MacKeeper或许就不会这么幸运了。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