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

作者:网络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

好网民的前提

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前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争做“中国好网民”,首先是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防线。思想防线固若金汤,才会针扎不进、水泼不入;思想防线松松垮垮,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则必然拱手相让,自己的脑袋成了别人思想的跑马场。

好网民的关键

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关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行动是争做“中国好网民”关键。每个网民都养成网络守法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非法信息的诱惑和侵害,那么非法信息就不会蔓延开来,建立晴朗的网络空间也就抓住了“牛鼻子”。

好网民的基础

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基础。“中国好网民”作为一个集体名词和宏大叙事,是由千千万万网民组成和点点滴滴小事累积的。每一个网民的网络素养均与“中国好网民”息息相关,网民的网络素养直接关乎构建“中国好网民”的成败得失。

好网民的保障

有必备的防护技能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保障。面对互联网某些乱象,其实也不必讳言,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也并非个个都身怀必备的防护技能。要争做“中国好网民”,就必须具备必要的防护能力;否则,便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争做“中国好网民”将失去保障。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