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夏日手机发烫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7-08-21 点击数: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毒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一路飙升的不仅是室外温度,还有你的手机温度。打了会电话,上了会网,手机就跟烫手的山芋一样,扔谁谁嫌弃,放一个鸡蛋到手机屏幕上,过段时间后发现,居然熟了。手机温度过高是每一个手机族忧伤的问题。

手机发热罪魁祸首

1. 过多程序同时运行

多个后台应用程序一起运行,导致CPU超载,像飞旋的陀螺,根本停不下来,其产生的电流热效应可想而知。有些程序运行的时候会开启gps导航、蓝牙、wifi或热点等,非常容易造成发热严重。

2. 使用时间过长

当用户频繁使用手机上网,数据传输增多,电量消耗的就越大,使用时间久了发热量当然就大。

3. 充电时还干其他事

聊天上网两不误,时间长了,手机温度自然会升高。特别是在手机充电的时候,仍然使用其上网看视频打电话,手机自然烫到不要不要的。

4. 非原装充电器

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充电,导致手机发热。这样的充电器缺少保护电路,不能保证充电时电流的稳定,而且容易烧坏电池、缩短电池使用寿命,甚至有爆炸的危险。

5. 手机保护壳

夏天到了,人都将厚衣服脱去以求凉快,何况手机呢。如果给手机戴上的是不透气又厚厚的保护壳,手机很容易因散不出热而发烫。

手机发热惨酿苦果

手机温度过高,会诱发一些异常的危害。比如:

1. 减少电池的使用寿命。

2. 可能造成系统紊乱,容易误拨电话、乱开应用。

3. 损害其他手机硬件,最极端的还出现手机爆炸的情况、伤及人身。

如何避免手机异常发热

1. 充电的时候不要打电话,少看点视频,就让它休息一会,做一款安静的美机吧。

2. 如果放在兜里的手机突然异常发热,大腿还隐隐觉得烫,这时要引起注意,看看后台正在运行的程序,数量往往超出你的想象,二话不说,关掉闲杂多余的程序,让CPU喘喘气吧。

3. 发热的趋势比较大时,可以关闭gps定位、wifi、蓝牙,甚至直接飞行模式。或者玩游戏时间长了,就暂停休息一下。

4. 当手机很烫的时候,你可以想象它正在发出“我很热”的求救信号,有条件的话,将其放在空调的风口进行物理降温。另外,脱了它的保护壳吧,谁热到不行的时候还想穿着衣服?

5. 尽量使用原装充电器,不仅可以避免因劣质充电器带来的异常发热,还可以保护手机电池。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