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数据安全保密制度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一、保守秘密是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义务和职责,网络管理中心每个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保守机密,慎之又慎”的观念,认真落实各项保密制度,确保计算机网络系统不发生泄密情况。

二、为保证学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信息安全,采取以下措施:

1.在网络层采用国家安全认证的网络访问控制和安全检测软件,设立网站监控工作站,并按公安机关网络监控要求,保留60天上网日志,以便在网站(网页)遭到非法攻击时,追查攻击来源,或用户上网行为非法时,为公安机关提供详细上网日志。

2.经界定可上网的涉密信息和数据只能在校内专网上处理,不得在外网上进行处理。

3.凡对外投送、发布的内容需经有关部门及领导审阅批准后方可发出。

4.严禁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私自利用工作便利及非法手段调阅非共享信息。当需要参与涉密信息、数据恢复处理工作时,必须在使用部门提出要求后与相关业务及技术人员共同处理。

5.中心人员应加强数据安全性检查,发现违反保密规定或有关泄密行为的问题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领导。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