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运行日志维护管理制度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一、为保证网络管理中心服务器正常运行,技术人员必须做好系统运行日志的维护管理工作。

二、技术人员必须做好每天正常维护的操作记录,以防在误操作的情况下,便于查找原因。

三、对于系统重要数据和服务器配值参数的修改,必须征得网络计算中心领导批准,并做好相应记录。

四、对于WINDOWS等操作系统自身生成的运行日志应经常检查,分析,留存最新180天系统运行日志,对属于非正常的记录应做好保存,及时处理,做好防范工作。

五、对用户上网行为的监控日志,应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要求,留存最新180天上网日志,并做到连续24小时不间断监控,同时经常查看,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上级部门通报,并及时处理。

六、为了保证整个网络的有序运行,在服务器维护及数据使用上,应严格区分各自的权限。技术人员在维护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时应分工负责,责任到人,不得越权操作,并做好操作记录。

七、网络管理中心所有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均应设置密码保护,并根据不同管理权限的人员,分发不同的密钥,每90天至少更换1次密码(必要时可缩短更改周期),更换密码要及时到中心主任处备案,密码设置要求至少8位以上,且应包括英文大小写字母、数字、符号等,同时要求不同权限工作人员之间不得相互告知及外泄密钥,否则按有关规定处理。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