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监控制度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一、平顶山学院校园网用户应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市、学校制定的信息安全条例。

二、校园网用户必须严格遵循各级网络安全保密制度。

三、校园网用户提供的上网信息,必须经过网络管理中心的审核后方可上网,并及时予以登记。

四、校园网用户必须配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信息安全检查。

五、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对各类网络信息的审核,网络运行日志的管理,并将系统运行日志完整保留60天以上,以备公安机关的监督检查。

六、网络管理人员应有较强的有害信息防范意识,定期进行有害信息检测、过滤(特别是邮件服务器),发现情况立即处理并通知管理部门或专职人员。

七、各部门网络信息安全员要加强本部门的网络信息监测工作,定期检查安全情况,计算机是否感染病毒并及时清除,同时应配合网络管理员对本部门开通服务器的系统日志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汇报与处理。

八、对网络上有害信息及时控制、备份、上报并删除。严防利用校园网络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非法信息。

九、严防非法用户侵入我校网络从事非法活动,一经发现及时进行相应的技术处理,及时清除有害信息的传播途径、关闭相应的服务器等,并且保护好相关日志等数据,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十、出现有关网络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网络管理中心,及时处理并留存上网日志。

十一、加强对用户数据的管理,发现异常用户,及时处理并上报网络管理中心备案。

十二、定期组织网络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管理学习和培训。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