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网络及INode智能客户端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

作者:网络管理中心 时间:2012-08-12 点击数:

问题1:网络电缆被拔出(本地连接打红色×)或“网卡被禁用”

解决办法:检查墙上端口和电脑网卡接口,重新插好网线,如果问题继续存在,请检查网卡驱动(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启用即可;如没有本地连接,则请重新安装网卡驱动。)

问题2:客户端提示请选择合适的网卡

在客户端新建连接时选错了网卡(如选了无线网卡,主要针对笔记本),解决办法:右击“我的802.1X”连接,选择“属性”,点击“常规”选项卡,在“选择网卡”下拉菜单中选择有线网卡,确定完成。

问题3:客户端提示:MAC地址绑定检查失败

换电脑或者更换了电脑网卡,解决办法:带上“客户账单”,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到艺术楼a127进行解绑,提示:电话解绑无效。

问题4:客户端提示:设备IP绑定检查失败

更换楼层或者在别的楼层进行了登陆,解决办法:去联通代办点办理移机手续,然后带上“移机账单”到艺术楼a127进行移机。

问题5:客户端提示:端口绑定检查失败

在别的宿舍进行了登陆,解决办法:带上“客户账单”和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到艺术楼a127办理解绑。

问题6:客户端提示:静态IP地址绑定检查失败

情况1:静态ip地址录入有误,解决办法: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右击“本地连接”,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仔细检查“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服务器”是否设置正确,如忘记ip信息,请带上相关证件到艺术楼a127查询。情况2:主要针对win7系统和笔记本,用户在家通过“宽带我世界”上网,系统会自动记录一个IP地址,到宿舍再次上网时会提示静态ip错误,解决方法: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管理”—“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右击卸载自己的网卡,工具栏处左击“扫描检测硬件改动”重新安装网卡,卸载客户端,重启电脑,再次配置ip,重新安装客户端。

问题7:客户端提示:无效认证客户端版本

解决办法:从211.69.16.13上下载新的客户端,重新安装客户端。

问题8:客户端提示:用户密码错误,将被加入黑名单

解决办法:请先确认自己的正确密码,(如忘记密码带上“客户账单”和身份证或者学生证到艺术楼a127进行查询),然后于第二天重新登陆。

问题9:客户端提示:用户不存在或者用户没有申请该服务

解决办法:重新再次登录,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证明该账户已经注销,到联通缴费处自行核实。

问题10:客户端提示:无法连接到安全检查代理服务器,套接字创建失败

解决方法1:可以尝试用一下这个方法: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光标闪烁处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 ”回车,重启电脑

解决方法2:通过360安全卫士/功能大全/网络优化下的修复网络(LSP),修复一下网卡的LSP看看。

以上2中方法都不行的话,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管理”—“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右击卸载自己的网卡,工具栏处左击“扫描检测硬件改动”重新安装网卡,卸载客户端,重启电脑,参照问题4配置ip,安装客户端(注意:win7系统此过程需要拔出网线)。

问题11:连接22秒掉线

解决方法:第一步查询自己的ip地址是否为本栋楼的ip(例:2号楼ip为172.16.2.*或172.16.22.*或172.16.42.*,其他宿舍楼ip第三位以楼号为基准,以此类推如3号楼ip为172.16.3.*或172.16.23.*或172.16.43.*);第二步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管理”—“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右击卸载自己的网卡,工具栏处左击“扫描检测硬件改动”重新安装网卡,卸载客户端,重启电脑,参照问题6配置ip,安装客户端(注意:win7系统此过程需要拔出网线)。

问题12:客户端提示“不能连接到服务器或服务器无响应,请确定当前网卡连接到合适网络”或者“服务器无响应,受限制或无连接”,或者频繁掉线

解决方法:重启电脑再次尝试,如果问题仍然存在第一步请排除线路故障,第二步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管理”—“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右击属性—高级,设置网卡速度/双工模式为Auto,关闭不必要的辅助功能,禁用再启用网卡。

问题13:客户端提示“服务器没有响应,将强制用户下线”

本地网卡无法发送认证报文,解决方法:首先排除网线故障,其次参阅问题12,设置网卡双工模式。

问题14:客户端显示“开始验证用户名密码,验证用户名密码”,随即提示“Radius server no response

楼层交换机问题。

问题15:IP冲突

禁用网卡后再启用或者重启电脑。

问题16:客户端登陆成功,能上QQ,无法打开网页

默认网关、DNS服务器配置错误,请检查“默认网关”、“DNS服务器”是否设置正确。

温馨提示:1、安装客户端时为避免麻烦请退出360、金山等相关杀毒软件;2、宿舍用小交换机的同学建议每日断电一次(以免宿舍小交换机死机或者由于温度过高烧毁)。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平顶山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设计制作,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0号